山西去年逾八千名官员被查处 市厅级干部十五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去年逾八千名官员被查处 市厅级干部十五人
2010年01月22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太原一月二十二日电 山西省纪委监察厅二十一日通报了二00九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情况。全年处分党员干部八千一百一十二人,其中,市厅级干部十五人,县处级干部三百二十六人,乡科级干部一千五百四十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三点四亿元人民币。

  山西省委原副秘书长冯其福严重侵吞国有资产案,山西省粮食局原局长、党组书记高志信严重违纪案;山西省水利厅原副厅长孙廷容挪用公款收受贿赂案;襄汾“九•八”尾矿库溃坝事故背后的腐败问题;收受贿赂、为非法生产提供 “保护伞”的临汾市原副市长周杰;吉县原县委书记张金凤……在公布的典型案例中可以看到一批批官员的落马。

  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山西省委、省政府在全省范围集中开展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中发现,违规审批资源、非法倒卖国有资源;漏缴、欠缴、挪用、私吞煤炭基金;不按规定收取资源价款;偷逃欠税;煤炭运销票据名目繁多以及伪造、倒卖票据;国有资产严重流失;中介机构虚假评估、商业贿赂;超层越界、非法组织生产;以土地治理为名非法采煤;党员干部入股办矿、收受贿赂等问题依然存在。

  此外,去年以来,中央安排山西省扩大内需四批资金共计八十七亿元,山西省安排一百五十二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六千五百亿元,用于拉动经济增长。

  但与此同时,山西省纪委监察厅在督察结果中发现惠民工程被“克扣”,有些项目立项审核不严,超规模、超标准建设;有些项目审批程序不完备;有些项目不进行招标投标,有的违规招标;部分项目不实,违规操作;个别项目截留挪用资金等等。

  山西省纪委监察厅相关负责人还表示,二00九年以来为从源头上防治煤焦领域腐败,山西从省到市制定了建立各方面制度二百六十二项,基本涵盖了煤焦领域行政审批、安全监管、生产经营、税费征管、兼并重组整合、中介服务等重点环节。今年,各项制度建设规划完成后,将初步形成煤焦领域惩治和预防腐败制度体系。(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