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瓜菜日进京一千五百吨引起温总理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瓜菜日进京一千五百吨引起温总理关注
2010年01月23日 0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一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关向东)今日,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河南、山西、江苏等十五个省市农产品批发市场的采购商,与海南瓜菜种植企业及经销商,签订了十四亿元人民币的采购合同,采购三十五点三五万吨海南冬季瓜菜。

  由农业部与海南省政府组织的“海南冬季瓜菜产销考察对接活动”正在此间进行。

  来自海南省农业厅的消息称,目前海南岛瓜菜每天出岛约一点五万吨,其中进京逾一千五百吨,主要品种为椒类、瓜类、豆类和茄类。

  据《海南日报》报道,一月十六日上午,温家宝总理在北京新发地市场视察时,对海南省农业厅驻北京农产品流通办事处主任黄栋说:“以后北京没菜,我就找你。”

  “总理让我来一趟,看一看海南蔬菜冬季生产情况。”一月二十一日晚,农业部部长韩长赋飞抵海南三亚,他对海南省长罗保铭说:“前天国务院全体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温总理谈到农业生产时,又提到了冬季蔬菜供应和海南蔬菜生产,对海南蔬菜生产非常关心、非常重视,他希望海南在南菜北运,保障北京市场供应中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今日表示,海南冬季瓜菜地位特殊,有些品种无法替代。

  据介绍,二00八年冬至二00九年春,海南种植冬季瓜菜二百三十一万亩,产量三百五十万吨,其中百分之八十调运出岛,主要销售方向为东北、华北、西北、西南各省市。预计今年海南冬季瓜菜种植量为二百三十至四十万亩,出岛量可达五百一十万吨。

  事实上,海南瓜菜产供销已经进入“冷链时代”。海南永青集团总经理林青山告诉记者,该集团不但拥有四十万亩种植基地,还靠近产地文昌、万宁、屯昌建起数个鲜活冷库,并与中国海运集团进行战略合作,以保鲜冷库加冷藏集装箱加冷藏船的方式,每天五至十个集装箱采购量,每三天一个船班发往中国内地市场,预计今年产销值将突破十五亿元人民币。

  运输企业也颇看好海南瓜菜、切花及水产外销业务,母公司在香港的东方海外物流(中国)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高级客户主任陈明辉告诉记者,该公司每周有两个船班从海口发往香港,主要以冷藏的方式运输海南冷冻海产及养殖的鱼、虾,经香港转运至美国、日本、欧洲、澳洲、釜山、菲律宾、越南、新加坡及中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