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遭遇40年来最严重海冰灾害致9.5万人受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遭遇40年来最严重海冰灾害致9.5万人受灾
2010年01月23日 09: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22日16时的最新统计,截至21日,山东省因海冰灾害受灾人口达9.5万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高达22亿元。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专家预计,未来几天冰情仍呈继续发展态势。

  1月3日以来,山东省出现了1967年以来最大的持续寒冷冰冻天气,各海区相继出现不同程度的冰冻现象,特别是渤海地区连续多日的超低气温导致大范围封冻,冰层持续加厚,多数地区平均厚度达25厘米, 个别入海河口区域形成冰丘,堆积高度达1.2米。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获取的卫星遥感海冰预报资料显示,截至1月20日,渤海湾浮冰最大外缘线为22海里,莱州湾浮冰最大外缘线为39海里,黄海北部浮冰最大外缘线为14海里,胶州湾北部海冰最大外缘线为0.4海里。伴随着冰情发展,各海区水温也较往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持续下降。

  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专家介绍,未来几天,山东省还将出现强降温和雨雪天气,海冰灾害仍呈继续发展态势,防灾减灾任务十分艰巨。

  这次海冰灾害持续时间之长、范围之广、冰层之厚,是山东省4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据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不完全统计,截止1月21日,山东省渔业受灾人口达9.5万人,浅海、滩涂、海水养殖池塘受灾面积14多万公顷,损失水产品20余万吨;受损养殖大棚4000余个,面积达320万平方米,筏架5000多公顷,网箱300余个,渔船500多艘,造成直接经济损失高达22亿元。

  目前,在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的统一指导下,山东各地积极应对冰冻灾害天气,组织生产企业和广大渔民对已经达到商品规格的养殖产品,抓紧收获,尽量降低损失;对冰封的养殖池塘,及时破冰或打孔增氧,避免鱼类缺氧死亡;对工厂化养殖大棚、堤坝等渔业设施进行加固,防止出现坍塌;对于越冬生产车间,加强供热能源的储备,提高保温能力,确保养殖品种安全越冬;对停港渔船实行专人值守,严防火灾和碰撞事故发生;对无法收港的渔船,及时调度就近到不封冻港口停泊,切实保证渔船安全。(潘林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