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式照顾新兵不领情 南京军区要求科学关爱新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保姆式照顾新兵不领情 南京军区要求科学关爱新兵
2010年01月24日 09:56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带着一大包内衣、袜子入伍的新兵,现在学会了洗衣服……1月19日,记者在南京军区某部获悉,新训干部和班长都改变了过去“保姆式”的管教方法,注重讲要领教方法,启发新兵内在动力。

  新兵大队二中队班长方磊平时在生活上对新兵的关怀无微不至,而在组织训练上却担心新兵体能跟不上,往往降低训练标准。面对方磊的这种“关爱”,新兵们并不领情,强烈要求加大训练量,他们在申请书中写到:“我们不当温室里的花朵,要在风雨中成长……”此后,方磊一方面在生活上关心体贴新兵,一方面严格按大纲要求组织训练。

  方磊的带兵经历也给该部新兵教育训练一个启示:爱兵要严训,更要讲究科学组训。他们坚持室内与室外结合、动与静结合、理论学习与动作练习相结合的原则,科学穿插训练内容,广泛开展一两分钟小游戏、两三句话小讲评、三四个人小竞赛的活动。

  与此同时,他们把关爱体现在为新兵搭建舞台,展示个人能力水平上。走进新兵六连,大学生新兵文洋正为自己的得意之作兴奋不已:全连100名新兵通过他的指导,首次全部跑完3公里。文洋在大学就读体育教育专业,他提出的体能训练方法在新兵连得到广泛运用,新兵体能训练成绩进步幅度明显。(李定奖、特约记者邱柏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