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海南省五届三次委员会积极参政议政多有建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协海南省五届三次委员会积极参政议政多有建树
2010年01月24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1月24日电 (付美斌)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海南省第五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天在海口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和界别的三百多名政协委员出席了大会。

  海南省政协主席钟文在大会上说,二00九年海南省政协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一年来,海南政协为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献计出力,商请全国政协联合开展调研,形成《关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调研报告》.经争取和多方协商,全国政协主席会议将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内容写入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列入大会发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成为当时全国“两会”热点,引起了社会各界关注。

  二00九年,海南政协常委们还就促进非公经济发展、加强琼台合作、发展边境贸易经济、建设民族地区文明生态村、治理农村生活污染、应对国际经融危机、保障和改善民生、改善投资环境等提出建议,其中《关于开发西沙旅游海上航线的考察研究报告》的建议有关部门正在着手实施。

  去年该省政协共收到提案五百零三件,立案四百二十七件,如《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村低保制度的建议》、《关于在海口建设滨海、滨江及绿地(社区)步行、自行车绿色慢行通道系统的建议》等一批提案得到有效办理,促使许多实际问题得到解决。《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南南繁基地建设的建议》的提案中促使有关承办单位组织编制《海南国家南繁育种基地建设方案》,配合国家农业部起草了《二0一0——二0二0年南繁发展规划》,海南省政府决定投资七千四百万元人民币在三亚建设国家南繁检验检疫中心。

  一年来,海南省政协还加强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谊,组团赴新加坡、马来西亚、文莱等国家友好访问,受省委省政府委托与意大利撒丁自治大区签署两省区结好意向书;通过香港地区省政协委员联谊会等载体,凝聚香港委员和各界人士力量,深化琼港台合作与发展,促进海南在港各社团和旅港海南乡亲的团结合作;帮助港澳台同胞解决在琼投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加深了琼籍海外同胞对故乡的感情。

  钟文表示,今年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开局起步之年,海南省政协将围绕国际旅游岛建设规划的编制,组织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界别和专委会深入调研,在服务国际旅游岛建设中,集中委员智慧,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