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频访 东北降温剧烈南方局地暴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冷空气频访 东北降温剧烈南方局地暴雨
2010年01月27日 07:36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7日08时至28日08时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受新一股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内蒙古、东北等地今天气温将出现明显下降,而南方霏霏雨水将持续,不过,相较昨日雨水范围减小,而雨势则会明显增强,局部将出现暴雨。

  北方气温多起伏 新疆东北有小雪

  昨日(26日)白天,东北、华北北部、内蒙古等地气温出现回升,相较25日同时次,昨日14时上述地区大部气温有6-8℃的上升,吉林和辽宁部分地区升幅达10℃。

  但好景不长,昨夜起在一股新的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之下,上述地区气温又将自西向东出现明显下降,中央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新疆北部、内蒙古、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今天将有4~6级偏北风,气温会下降6~8℃、部分地区降温达10~14℃,南方部分地区降温2~6℃。

  雪花今天还将继续飘洒在新疆北部和东北地区的上空,不过,降水量一般在2毫米以下。

  气象专家提醒,目前由于冷空气频繁侵扰我国,北方气温起伏多变,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大家要注意坚持防寒保暖,并适当增加体育锻炼。

  南方阴雨缠绵 云南久旱逢甘霖

  近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南方阴雨连绵不断,冬日的连绵小雨让南方的人们普遍感觉寒意十足。但对长期处于焦渴当中的云南来说,雨水却显得格外珍贵。长期以来的干旱目前已造成云南农业直接经济损失35亿多元,上百万人畜饮水困难。虽然昨日“及时雨”的量级不算大,只有小到中雨,但也适当缓和了旱情。

  未来一周,雨水仍将在南方“盘踞”。预计今天到明天,西南地区东部、江淮及其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东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29日,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南部、华南将阴有小雨,不过雨势和范围都将减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