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明确坚持“严打”刑事犯罪方针不动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明确坚持“严打”刑事犯罪方针不动摇
2010年01月27日 11:15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要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坚决把刑事犯罪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今天(26日)在全国社会治安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如是说。

  张新枫指出,要始终将打击的锋芒对准严重威胁群众安全感的街头“两抢”、入室盗窃、电信诈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对准社会影响恶劣的黑恶势力犯罪和涉枪涉爆、拐卖儿童妇女等严重刑事犯罪,对准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违法犯罪。

  据悉,公安机关将采取以下五项措施打击刑事犯罪:

  以打击系列犯罪、团伙犯罪和流窜犯罪为重点,进一步强化情报导侦和线索经营,着力推进“跨区域办案协作平台”和“落地侦查机制”建设,推动发案地和犯罪人员流出地密切协作、有效联动,全力开展破案攻坚。

  以打拐、追逃为重点,实施重大案件挂牌督办,进一步加大对重点人贩子的督捕力度,加强“打拐”DNA数据清理和采集比对工作,组织重点拐出地和拐入地联手深化打拐专项斗争。

  进一步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线索摸排、查证,加强案件督办,强化证据收集固定,深挖“关系网”和“保护伞”,彻底根除危害一方的社会毒瘤。

  深入梳理摸排涉枪涉爆线索,坚持顺线追踪、深挖细查、一追到底,最大限度地摧毁制贩枪爆窝点和网络。

  坚持“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缴毒品”,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进一步加强对毒品问题突出地区和涉毒娱乐场所的重点整治,落实对吸毒人员的排查、管控、挽救措施,切实扭转重点地区毒品泛滥的局面。记者王斗斗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