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希望推动首都廉洁发展 推广廉洁奥运的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刘淇希望推动首都廉洁发展 推广廉洁奥运的经验
2010年01月27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张子扬)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二十七日落下帷幕。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在新形势下,北京要进一步推广廉洁奥运的经验,廉洁办各项事业,推动首都廉洁发展。

  他对在座的六百多位政协委员说:“把北京建设成为世界城市,任务十分艰巨,要靠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到首都的发展建设,希望政协委员们要有责任感和紧迫感,发挥优势,贡献力量”。

  刘淇指出,北京要进一步推广廉洁奥运的经验,探索政协加大民主监督力度的途径。他希望政协委员们参与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的全过程、全方位监督,特别要加强对重大投资项目、重大民生问题的监督,推动首都廉洁发展、廉洁办各项事业。

  刘淇在讲话中提到的重大项目、重大民生问题,包括了城乡结合部治理、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发展、新城建设,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等。

  刘淇表示,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让北京进入新一轮的科学发展,用高标准推进“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的建设,是政协协商议政的重要课题。广大委员要围绕制约首都发展的瓶颈问题展开调研,密切关注国内外的经济变化以及北京经济发展的态势;更要重点关注不同社会阶层的利益诉求,多渠道了解和反应社情民意,广开言路,广求良策,广谋善举。

  本月二十三日开幕的北京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共收到一千三百五十件提案,世界城市、低碳经济、住房保障、医疗保障、养老问题、经济发展等成了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政府财政预算是否公开透明、如何惩治腐败,也是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