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要求春运和“两会”期间加强安保维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交通运输部要求春运和“两会”期间加强安保维稳
2010年01月28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积极作为,尽力作为,全力维护和谐稳定的交通运输秩序,确保春运和“两会”期间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稳定。

  通知指出,由于受国际恐怖活动和国内不安定因素的影响,交通运输行业中各类社会风险因素明显增多,恐怖分子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实施恐怖活动的现实威胁也越来越大,今年交通运输部门春运和“两会”安保工作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严峻。各地、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交通运输行业的安全与稳定,对社会安定和谐的重大作用和影响,提高对春运和“两会”敏感时期安保工作特殊性、重要性的认识。

  通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围绕“安全、平稳、畅通、有序”的工作目标,突出安保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公路水路交通运输安保工作。公路方面,把交通主要干线及桥梁、隧道、涵洞等大型交通基础设施作为安全防范工作重点,严把汽车客运安全关口,加大对道路运输企业特别是从事跨省客运班线、超长班线、夜间班线、包车客运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监管。水路方面,将油轮、危险品船舶、码头库区和客运、滚装船舶、港站及三峡船闸等重要运输工具、通航设施作为安保工作重点,加大对乘船旅客和行李物品、滚装车辆的安全检查力度,对重点航线乘船旅客和行李物品、滚装车辆安检率要达到100%,重点港口全面实施入港证件管理制度,各港航单位要以石化码头、危险品堆场、仓库等为重点加强值班守护。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单位对可能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从源头上摸清各种矛盾隐患,做到对各种不稳定因素能发现得了、控制得住、解决得好。对一些敏感性的群体事件,要做到引导有方、引导有力、引导有效。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