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院院长:有当事人借网媒炒作向法院施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高院院长:有当事人借网媒炒作向法院施压
2010年01月28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8日电(记者 江耘 柴燕菲)“有的当事人借助一些网络传媒炒作向法院施压,暴力抗法事件也时有发生。”今天上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齐奇在该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做报告时,直面该省法院的问题和困难。

  齐奇表示,浙江法院有的法官大局意识还不强、司法水平还不高,致使审判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要求还没有完全落实到各环节。

  齐奇还指出,少数法官司法作风不好,业外活动自我约束不严,极少数法官甚至违法违纪,严重影响了人民法院的司法形象和公信力。

  在法院思想政治工作上,齐奇认为,有些法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还不强,有的法官在办案压力、难度不断加大的情况下,产生消极情绪。

  同时,齐奇还表示,一些制约人民法院发挥职能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尚未改革到位,特别是一些法院业务骨干流失、资深法官过早退居二线、司法辅助人员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

  有的当事人借助一些网络传媒炒作向法院施压,暴力抗法事件也时有发生。齐奇认为,这些现象也给法院工作造成一定的困难。

  案多人少矛盾依然突出,许多法官身心疲惫,有的积劳成疾。“2009年浙江法官人均办案112.1件,为全国平均数的2.2倍。”齐奇说。

  2009年一年,齐奇将其评价为,新世纪一来浙江法院办案压力最大的一年。对于2010年,齐奇预计,办案压力和难度仍会很大。(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