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雪灾致150多万人受灾 雪崩被困9人成功获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雪灾致150多万人受灾 雪崩被困9人成功获救
2010年01月28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一月二十八日电 (闫文陆 王美涵)新疆新源县雪崩后被大雪围困的九人二十七日晚间成功获救,目前他们身体状况良好,其中七人搭乘直升机离开遇险地,另两人因要照看牲畜继续留在原地。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那拉提镇境内二十六日发生雪崩,导致五人死亡,九位牧民和一些牲畜被困。受困牧民无法脱离雪崩现场,无任何生活用品,外部环境恶劣,生命受到严重威胁。

  接到民众报告后,当地政府和公路部门迅速组织人员挖掘搜救。当时制定出两个救援方案,一是救援人员靠机械和人力清除积雪打通受阻道路,二是通过新疆军区动用直升机实施救援,这两种方案同时进行。

  据了解,救援直升机二十七日十四时三十分到达新源县那拉提镇雪灾现场展开搜寻,于十六时找到被困人员。救援人员携带的食品、药品等生活必需品被投放到地面,与被困人员会合。

  据悉,十九时许,被困人员中的七人搭乘直升机前往那拉提镇,两人因还要照看牲畜表示将继续留在原地,救援人员给他俩留下了足够的食物以及取暖用的生活物资。

  根据新疆民政厅最新的统计,持续的灾情已造成新疆一百五十多万人(次)受灾、二十人死亡,其中因雪崩死亡十四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