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如何科学接访考验的不是“技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扬子晚报:如何科学接访考验的不是“技术”
2010年01月28日 15:0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原有的人访、来信访、电话来访、互联网信访、厅领导联动下访和视频联动接访的基础上,辽宁省公安厅于1月26日正式开通全国首个省级公安机关信访短信平台(1月27日《法制日报》)。

  现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使信访渠道有了拓宽的可能。应该说,辽宁此举还是与时俱进的。但是,技术含量较高的新方式是否必然提升工作效率,显然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对应关系。比如最近政府网站屡屡曝出雷人回复的新闻,这就不是技术问题。

  更进一步说,民众的诉求能否得到积极有效的回应,不仅仅是一个权力自觉的道德问题,更是一个权力是否健康高效运转的机制问题。政府的权力来源于民众的授予,那么它必须是可要求和有回应的。这样一个原理不仅体现在大事要由人大来批准,政府每年对人大报告工作等制度设计之中,而且对于信访问题也同样适用。

  (湖南 周东飞)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