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四川省十届三次会议闭幕 共收到提案915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协四川省十届三次会议闭幕 共收到提案915件
2010年01月28日 2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作 者:张浪
    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政协四川省十届三次会议闭幕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作 者:张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1月28日电(霍潺 刘贤)28日下午,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闭幕。

  本次会议从1月24日至28日,共历时5天,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截至1月27日18时,会议共收到提案915件。其中,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和人民团体提案110件,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9件,委员提案796件。提出提案的政协委员1816人次。

  根据四川省政协《提案工作条例》、《提案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工作的规定》,提案委员会对收到的提案进行了审查,共立案881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474件,占立案总数的53.8%;科教文卫体方面的218件,占24.7%;民主法制、劳动和社会保障、民族宗教等方面的189件,占21.5%。34件没有立案的作为委员意见转有关部门参考,闭会后将通知提案者并说明情况。

  闭幕会上,委员们鼓掌通过了《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和《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在闭幕会上作重要讲话。刘奇葆说,刚刚走过的2009年,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四川崛起危难、砥砺奋起的一年。去年,39个重灾县GDP增长16.2%,高于全省增速。

  刘奇葆说,去年四川经济增速创改革开放以来四川的历史新高,14.5%的增速居全国第四。投资实现高速增长,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2020.7亿元,增长18.1%,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位。工业实现强势回升。进出口实现逆势上扬,去年一直保持正增长,是全国进出口、出口、进口三项指标均保持正增长的唯一省份,总量均居中西部第一。群众生活持续改善。

  刘奇葆说,灾后重建仍然是四川的独特机遇,扩大内需仍然是四川的政策机遇,西部大开发仍然是四川的历史机遇。加快经济发展始终是我们的第一要务,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全省工作总体倾向,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努力做大经济总量。(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