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驻京办恐难一纸禁令撤销 大办下面会有小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县级驻京办恐难一纸禁令撤销 大办下面会有小办?
2010年01月30日 13:50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有的员工已回家过年,有的在等当地政府安排

  县级驻京办:短时间内不会有大动作

  昨天,国务院办公厅红头文件对于近千家驻京办去向予以了明示,400多家县级政府驻京办将在6个月内全部撤销。至此,县级驻京办的命运似乎已经确定。但从记者的走访中发现,不同地区的驻京办主任有着不同的看法。

  工作人员提前回家

  “我已经回到老家了。”昨天下午,记者拨通浙江省某县驻京办主任手机时,对方不问自答道。语气中,显得有点失落与自嘲。该县是隶属于杭州市的一个县,在京设立办事处已有二十几年历史。

  这位县驻京办主任的失落,来源于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刚刚下发的《关于加强和规范各地政府驻北京办事机构管理的意见》。

  该县驻京办只有主任一名工作人员,他回家后驻京办的工作已暂停。当问到什么时候回京处理相关“善后”事务,这位驻京办主任显得比较回避,仅表示“听通知”、“听上级安排”。

  等待当地政府安排

  就同样的问题,记者又采访了湖北、黑龙江等多个省市的县级政府驻京办负责人。所有接受采访的负责人均表示,已得知这一消息,但短时间内不会有大的动作。

  黑龙江省某县驻京办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已在网上看到这一消息,但目前既没收到文件,也没有接到通知,所以暂时没有进行准备。湖北省某县驻京办的主任则表示,已得到通知,但具体操作中所涉及到的资产处理、人员安排以及职位转换等事项都比较复杂,有待当地政府的进一步安排。

  同时,在这位来自湖北的驻京办主任眼里,自己工作的核心是为当地争取来自北京的政策支持,这对于地方的发展来说意义重大。虽然一些驻京办的确出现了腐败的情况,但在撤销过程中,要根据情况区别对待。他透露,自己所在的驻京办建立时曾在北京市发改委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注册,运作十分规范。但也有一些驻京办是在未经批准的情况下私自设立,“租一个房子就开始运作,根本不讲规则。这样‘一刀切’的做法其实有待商榷。”他十分感慨。

  大办下面会有小办?

  一年前,山东潍坊市在全国率先撤销驻京办事处的举措还只是轰动一时的新闻,但在未来的6个月时间内,400多家驻京办事机构将和潍坊驻京办一样,成为北京的一页历史。

  县驻京办真的会一去不复返吗?一些驻京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短时间内可能很难。

  某县驻京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驻京办的作用对于当地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在相关需求仍然存在的情况下,即便驻京办被撤销,各地也能找到新方式来延续驻京办的作用。“以后可能就是各地派人长期镇守省驻京办,协调相关事务,大驻京办下面有许多‘小驻京办’。”

  另一方面,也有人担心,随着驻京办逐步撤离,但是“业务需求”仍然存在,部分驻京办有可能迁移到天津、廊坊、三河等地,成为“驻津办”、“驻廊办”等。“两地离北京都很近,‘办事’也方便。只要有利益驱动在,就有可能出现新的‘驻某办’”有关人士分析,“彻底解决驻京办‘跑部钱进’问题,还得依靠更科学、透明的立项、审批、政绩考核等制度的建立与规范。”

  记者 刘可 童曙泉 实习生 周宇博 任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