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 补选四位政协常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闭幕 补选四位政协常委
2010年01月30日 16:44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俞正声刘云耕等应邀出席 冯国勤主持 殷一璀讲话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今天上午在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副主席朱晓明、周太彤、王新奎、李良园、钱景林、吴幼英、周汉民、蔡威、高小玫,秘书长陈海刚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大会的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俞正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和其他市领导殷一璀、吴志明、董君舒、沈红光、杨晓渡、江勤宏、杨雄、屠光绍、徐麟、周禹鹏、胡炜、王培生、杨定华、蔡达峰、郑惠强,唐登杰、胡延照、沈骏、沈晓明、赵雯。

  龚学平、蒋以任,应勇、陈旭、钟燕群,李光金、金毅、贡沈平、胡汉武,老领导杨堤、叶公琦、陈铁迪、王力平、罗世谦等也应邀出席大会。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闭幕大会由冯国勤主持。他说,这次政协全会,在中共上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上海新一年发展目标任务,聚焦世博会成功精彩难忘,聚焦经济社会持续和谐发展,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大会开得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是一次发扬民主聚共识、加强团结鼓实劲的大会,是一次万众一心办世博、群策群力促转型的大会。

  冯国勤说,当前,我们要把支持世博、服务世博、参与世博和奉献世博作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的首要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积极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切实发挥政协的政治优势,为世博成功举办增进广泛共识,凝聚强大力量;切实发挥政协的组织优势,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世博成功举办倾注满腔热情,奉献拳拳之心;

  切实发挥政协的人才和智力优势,为世博成功举办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齐心协力,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当好弘扬民族精神和城市精神的示范者,当好维护世博安全有序运行的监督者,当好传播世博理念和成果的宣传者,当好举办世博共创未来的推动者。

  闭幕大会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决议。

  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在闭幕大会上讲话。她首先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了热烈祝贺。她说,2009年,面对浦东开发开放以来上海经济发展情况最复杂、困难最集中、挑战最严峻的形势,在中共上海市委领导下,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主题,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四个确保”的总体目标任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充分发挥各党派团体和广大政协委员的作用,尽心尽力尽责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和衷共济,同心同德,为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推动发展转型和结构调整、筹办世博会作出了重要贡献。殷一璀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对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和广大政协委员,为筹办世博付出的巨大努力,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殷一璀说,确保世博会成功举办是世界对中国的期待,是中央赋予上海的重任,是人民寄予的厚望,更是上海当前重中之重的大事。2010年是上海世博会的举办之年,越是世博会临近,越是要保持清醒头脑,精益求精,严格要求,认真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切实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对举办世博会提出的“六个确保”要求。希望市政协发挥优势、再接再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各方面的力量进一步凝聚到成功举办世博会上来,用团结保证成功;发挥聪明才智,多献务实之策,用智慧赢得成功;以办好世博会为己任,珍惜荣誉,承担责任,用奉献铸就成功。

  殷一璀说,举办世博会是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千载难逢的机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谋划好“世博后”这篇大文章。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握世博机遇,开展“后世博”效应研究,积极参与谋划“十二五”发展规划,献卓越之见,进睿智之言,促进世博筹备成功的经验,转化为城市发展和管理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把举办世博会带来的能量,转化为促进上海发展方式转变的强大动力,为上海赢得未来的更大发展。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的还有本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方面代表。(记者 潘高峰 江跃中)

  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 补选四位政协常委

  潘高峰 江跃中

  今天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全体会议,选举增补政协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市政协主席冯国勤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了政协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增补常务委员的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过投票选举,增补李文辉、沈泽江、黄文、蒋健为政协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市政协副主席朱晓明、周太彤、王新奎、李良园、钱景林、吴幼英、周汉民、蔡威、高小玫,秘书长陈海刚出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