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返乡潮提前到来 福州往西南方向票源较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农民工返乡潮提前到来 福州往西南方向票源较紧
2010年01月30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三十日电 (张羽 詹托荣)三十日是春运开启的第一天,福州火车站呈现返乡潮:宽敞的购票大厅挤满了买票返乡的旅客,购票的长龙一直排到了大厅外。

  福州铁路部门人士向记者透露,农民工返乡潮提前到来,目前往西南方向的票源较紧,而温福铁路动车组的运能相对充足。

  近期由于返乡的农民工客流提前到达,福州往西南方向的车票需求量较大,二十九日往重庆、成都、贵阳等方向共发送旅客近万人,比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据介绍,福州至达州、至重庆、至成都、至贵阳、至洛阳的车次仅剩部分无座车票发售,二月一日至二月三日福州至郑州方向的车次还有剩余硬座车票发售。

  今年是温福铁路动车组开行后的首个春运。铁路部门表示,目前温福动车组的运能较宽裕,每日开行十三对动车,日均发送旅客八千余人,基本能够满足该方向客流需求。此外,往武汉、鹰潭、南昌及省内南平、武夷山方向,运力也能够满足旅客出行的需要,旅客们可到火车站售票窗口或就近的代售点购买车票。

  二0一0年春运自一月三十日起至三月十日止,为期四十天,其中节前十五天,节后二十五天。福州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一百四十万人,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日均发送旅客三点五万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