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忻州官员何处寻 网络深处评美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华时报:忻州官员何处寻 网络深处评美女
2010年02月04日 05: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政府网站开办“美女论坛”的消息,不仅让山西省忻州市政府一时间成为网络热点,也让众多网友看到后,在第一时间忍俊不禁哑然失笑。

  本来,这种论坛若出自某个娱乐网站,大家看了哈哈一笑也就完事。但论坛偏偏出自政府经济研究部门的官员之手组建,而且还煞有介事地端出一副学术面孔,从历史到现状,对忻州美女进行多方位的论证,进而得出应该发展“美女经济”等结论来,事情就显得有些不伦不类了。

  该论坛内容丰富,而与之极不匹配的则是,该政府网站的诸多政务信息却空空如也,简单到连当地“父母官”的“领导简介”和“自然资源”“名优特产”等必备栏目内竟也空白一片。由此,就使人们不禁对其论文中关于“ 以‘美丽经济’的魅力,推动我市旅游业的崛起”的论点感到疑惑:在您的网站中,连对本地最基本的介绍都没有,还红口白牙地奢谈什么以“美丽经济”推动旅游呀?这就好像一个人光着下身穿燕尾服,稍一动就会露出后面的破绽来。事关发展地方经济大事,拜托忻州诸位:可不带这么雷人的!

  政府的网站本应是民众最为信任与关注的信息平台,而不是八卦般作秀和哗众取宠,更不能滥用公共资源而罔视民意。联系到那篇“论文”中所提到的,“无论在忻州的大街小巷、商店宾馆,还是在山庄窝铺、田间地头,美女频现的概率还是很大的”,我们似乎找到该政府网站正经内容严重缺失的理由了:假如官员们都绕世界看美女去,正经事有人干才怪!

  发展经济是地方的头等大事,也是各级政府的首要任务。需要的是脚踏实地,把劲头使在正经地方,而不是挖空心思去寻求什么旁门左道。假如不能在制度建设、政策支持、市场培育等方面下大力气,不是真正从民众的需求出发,把以人为本的宗旨落到实处,任何地方的经济都难以取得长久、坚实的发展,更甭说忻州这种抖机灵。

  据说,忻州因出了古代美女貂蝉而引发了有关人员的以“美女拉动经济”之议。谢天谢地,好在忻州人没考证过小凤仙何许人士,若是也出在忻州,那么能否动议把北京的八大胡同搬到忻州呢?看忻州某些官员的劲头,他们很可能为此搞出“貂办”和“凤办”来。(刘乃康)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