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高明区:16名公职人员因上班玩网游被扣年终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佛山高明区:16名公职人员因上班玩网游被扣年终奖
2010年02月04日 10:2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高明区今年1月1日起强力推行的问责制于昨日打响“第一炮”。昨日下午,该区通报了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上班时间违规玩网络游戏的问责处理情况。据了解,按照该区问责制度的实施办法,16名公职人员因上班时间玩QQ农场、欢乐斗地主等网络游戏被责令书面检查,并将按比例扣罚年终奖。

  数次通报仍在“欢乐斗地主”

  据高明区通报,去年12月29日及之后一段时间,佛山市纪委效能监察室、高明区纪委效能监察室、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陆续发现该区有工作人员违规上网。为此,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于今年1月7日召开纪律工作会议,强调窗口工作人员要杜绝上班时间炒股、看电影、打游戏、擅自离岗、闲聊及浏览与工作无关网页等不良现象,并于1月11日再次发出通知重申有关纪律。

  虽然多次通报,但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有关人员在1月11日的巡查中仍发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玩QQ农场游戏;1月12日,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又通过网络监控发现规划分局等部门的14名窗口工作人员在上班时间玩QQ农场、欢乐斗地主等QQ网络游戏。

  责令书面检查并罚15%年终奖

  据了解,高明区公职人员问责工作领导小组获悉行政服务中心的16名公职人员上班违规玩网络游戏的情况后,高明区问责办问责组于1月22日开始进行调查,收集网络监控记录、视频录像等资料,并逐一找相关人员进行了解和核实。在查清问题后,该区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这16名公职人员以责令书面检查方式予以问责,并在全区进行通报。

  据通报,16人中有6人是机关公务员或干部,其余为合同工或聘员。根据高明区问责制实施办法,这16人还要被扣15%的年终奖。另外,该区在调查中发现一名区财政局工作人员和一名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违规,但其违规行为发生在问责办法实施时间之前,故没有进行问责追究。

  高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陈仕兴昨日表示,问责制将严格按照该区问责制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进行,规定之外的情况都不会受到问责,“问责是手段,不是目的。公职人员尽可放开手脚去干事,而不应因此而缩手缩脚。我们允许做错事,但决不容忍不做事。”

  昨日会上,高明区还公布了区问责办的热线电话88682345,及电子邮箱fsgmwzb@163.com,并欢迎群众和媒体对问责工作进行监督和提供问责线索。

  高明区区长潘志文:

  “相比一般贪腐,慢作为损失更大”

  在昨日就高明区“问责第一炮”接受本报采访时,高明区区长潘志文表示,政府服务提升有两个目标:一是廉洁,一是高效。对目前高明来说,政府服务效率如何提高是一个突出问题。昨日通报处理的人员大多涉及上班玩游戏等作风问题,对此他表示,治理“慢作为”是高明实施问责制度的重中之重,期望通过问责制的推行,改变区内某些部门行政效率不高问题。“相比一般的贪污腐败,我认为慢作为的损失更大,因为它影响的是一大片人,而且损害了政府的形象和信用。”

  他也重申,推行问责制只是一个手段,不是目的。所谓打响了头炮,不是说接下来处理的人越多越好,而是希望借此促进提升政府服务效率。但他也表示,一旦发现问题,违反了问责制相关规定,就必须给予问责。“目前打响的第一炮,已经表明了我们今年强力推行问责制的决心,需要问责时决不手软。” (记者/沈文金林焕辉通讯员/吴砚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