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馼: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治理要防止形式主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马馼: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治理要防止形式主义
2010年02月04日 16:4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排查工作座谈会召开

  马馼郝明金出席并讲话

  近日,中央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在武汉和西安召开全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排查工作座谈会。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中央工程治理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馼,监察部副部长、中央工程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郝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第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细致的作风,做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排查工作,推进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马馼指出,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对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具有重要意义。前一阶段,各地区各部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实际,采取有力措施,对2008年以来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的规模以上工程建设项目进行了全面排查,基本摸清了项目底数,初步查找出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突破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排查工作全面铺开,呈现出向纵深推进的态势。

  马馼指出,排查工作是专项治理工作的基础,直接关系整个专项治理工作的成效。各地区各部门要在前一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在查找突出问题上狠下工夫,切实把问题找准。要按照“谁建设、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工作责任,既要查找项目建设单位在建设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要查找政府有关部门在履行监管职责方面的问题,摸清情况,找准症结,为解决问题打下基础。对排查出的问题,要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分别做出处理。属于一般违规问题,要督促有关单位及时纠正,认真整改;属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要立案查处,决不姑息;涉嫌违法犯罪的,要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对带有共性的问题,要从政策和制度层面提出解决的措施和办法。要综合运用建立台账、填写报表、重点抽查、督促检查等方法,把排查工作抓深、抓细、抓实,坚持时间服从质量,防止搞形式主义、走过场、回避矛盾或掩盖问题。

  马馼强调,2010年是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关键一年。各地区各部门要在抓好排查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抓住招标投标、土地开发和利用、规划管理、工程质量、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进行治理,力争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突破,在查办违纪违法案件上取得新进展,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取得新成效,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

  在鄂期间,马馼考察了天兴洲长江大桥、武汉火车站、杭瑞高速公路(湖北段)等建设项目,抽查了武汉市廉租房建设项目,实地查阅了排查台账,听取了有关方面的情况汇报,希望工程项目的管理者和建设者,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管理、完善制度,把政府工程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民心工程,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工程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执法监察室主任,中央国家机关牵头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钟纪执)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