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又迎雪花飘 专家提醒春节前全国多雨雪(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又迎雪花飘 专家提醒春节前全国多雨雪(图)
2010年02月06日 13:56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6日早晨,北京飘起雪花(摄影 卞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受东移冷空气影响,京城降下今年的第二场降雪。专家表示,此次降雪量不大,也不会出现剧烈降温。不过2月8日至12日,我国将出现一次大范围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可能会对春运造成一定不利影响。

  京城雪花飘 量小时间短

  今天(6日)早晨,北京飘起小雪,夜间还会有所加强。不过专家表示,北京此次降雪量小、时间短,雪后没有大风,也不会带来明显降温。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说,“此次过程北京城区的平均降雪量为2毫米左右,北部地区可能会大一点,总体来说,降雪还是比较均匀的。预计明早降雪才会停止。”

  伴随降雪,北京的气温也将随之走低,但由于冷空气势力弱,不会有大幅降温,降温幅度为2-4℃。降雪过后北京不会马上回温。

  白天雪落地面会融化,夜间气温降低后会有道路结冰,路面湿滑,同时空气湿度加大,体感温度降低,感觉也是很湿冷。

  专家特别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关注交通信息,开车小心慢行,步行注意脚下,以免跌倒。

  这个周末雨雪困扰东北华北

  随着昨天已经影响新疆的冷空气继续东移后,冷暖空气造成的系统性降雪,将会在今天白天到明天,从华北、黄淮、东北一带自西向东展开。

  由于水汽条件好,空气湿度大,除了北京,今天早晨(2月6日),陕西、河北、山东等地也飘起雪花。

  中央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降雪范围覆盖到内蒙古中东部、河北、京津、山东、东北中南部,以小到中雪为主;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局部有大雪,同时伴有4~5级偏北风和4~6℃的降温。

  何立富表示,降雪对于近期持续晴朗干燥华北大部来说还是很有利的。

  降雪也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预计今天午后到夜间受影响大的路段为京包、京大、京石、京津塘等高速的全线、109国道从北京一直到内蒙古的路段、京珠高速从北京到河北的路段以及京沪高速北京到山东的路段,都会受到降雪影响,路面湿滑,晚上可能出现道路结冰。

  而明天受影响大的路段则主要是东北境内的,像沈阳、长春等大城市的机场可能会出现航班延误情况。

  春节前全国多雨雪

  春运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春运期间的天气备受关注。即将进入节前春运高峰期之时,我国可能还将出现一次大范围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

  专家透露,未来一周,我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等地雨雪天气将明显增多,南方大部地区仍以阴雨天气为主;从2月9日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冷空气势力将有所增强,气温明显下降。

  2月8日至12日,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国将出现一次大范围较强的雨雪天气过程。受其影响,北京可能再次飘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以及淮河以南地区的降水量将有10-25毫米,其中汉水下游、江淮、江南、华南北部部分地区有30-60毫米。江南北部及其以北地区为雨转雪天气;11日至12日,贵州、云南东北部以及江南西部的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冻雨天气。

  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部地区降温幅度达10℃。

  大范围较强雨雪来袭须加强春运防范

  春运期间,大范围雨雪和降温天气将对全国春运造成不利影响,比如公路、铁路、航空和海上交通运输及旅客出行等。

  专家提醒,相关部门需提前采取应对措施,加强交通管理,及时除雪和除冰,确保春运有序、安全、畅通。新疆等地还需注意防范新增积雪、吹雪以及雪崩等对交通运输等的不利影响。

  春运期间的灾害天气主要是降雪、大雾、大风和冻雨,北方以降雪、道路结冰为主;南方以大雾、冻雨为主。

  大雾主要影响能见度,可能会导致高速公路和机场关闭;海上大雾大风、会影响航运;降雪和降温有双重性,虽然给交通带来了不便,但也能够净化空气、杀灭细菌。降雪对道路交通、铁路影响较大,同时也给公众带来视觉享受,增加土壤湿度,利于春耕。(采写:刘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