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八天全国道路水运客流量达6346万人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春运第八天全国道路水运客流量达6346万人次
2010年02月07日 08:49 来源:工人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无论是农民工,还是都市白领,亦或是在外求学的学生,每到春运心里最惦记的就是“如何才能买票回家”。记者今天在交通运输部获悉,各地推出新颖的购票方式极大地方便了群众,未出现旅客滞留公路、水运客运站现象。春运第8天,全国道路、水路运送人次达6346万人次。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过去7天全国道路旅客运输量累计达4.208亿人次,春节临近车票将趋于紧张。各地纷纷从售票环节入手提升服务质量,各种新式购票技术和措施纷纷亮相,成为今年春运一大特色。

  作为新兴购票方式,福建全省除漳州外的8个地市市区车站均已开通手机汽车票服务,可购买到达省内县市、省外所有车辆的长短途汽车票。

  手机购票只是众多便民购票方式的一种。南京市将汽车客票自助售票机安装到大学城内,兰州市采取上门售票、上门送票、送车上门等诸多举措应对民工流大幅增加的情况;昆明市春运开始后启动了主城区公路联网售票系统,实现了市区所有客运站互相代售公路客票,且出行群众还能从分布在全市的30多个民航售票点买到代售车票。 (于宛尼)

专题:春运20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