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珠高速车流逼近历史峰值 数百辆车被强制分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京珠高速车流逼近历史峰值 数百辆车被强制分流
2010年02月07日 15:35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运期间,车流堵塞数公里的场景在京珠高速随处可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1月30日开始,京珠高速沿线车流激增。昨日,京珠高速韶关段车流逼近历史最高峰7万辆次。受车流激增和车祸频发影响,京珠高速昨日车辆行驶缓慢,高速交警被迫多次在韶关北和东坪出口强制分流。

  强制分流数百辆车

  昨日下午,羊城晚报记者驱车经京珠高速北上,16时30分,当车辆行驶至清远汤塘附近时,发现车流逐渐变缓,直至完全塞死。据目测,车龙此时已经长达5公里。天降小雨,气温湿冷,但是按捺不住的司机、乘客还是走到车外驻足远望、焦急等待,有的忙着打电话询问事故原因。

  交警部门透露:“在京珠高速北行245公里处,发生了一起九车相撞的事故,所幸没有人员伤亡。事故主要是下雨导致路滑、车速过快来不及刹车导致的。”

  至17点20分,车辆开始缓慢通行。但两小时后,当记者驱车来到韶关北(龙归)出口附近时,再次遇到大塞车。执勤民警介绍,由于前方发生多起事故,导致高速公路堵塞严重,所有北行车辆都必须在韶关北和东坪出口分流至地方公路,由于数百辆车同时被强制下高速,使得出口处出现了堵塞。

  此时,深圳的赵先生告诉羊城晚报记者,他从凌晨5点从深圳出发准备到乐昌,原本不到6小时的车程足足开了14个小时,人车被困了4个小时,进退不得。

  一天车祸高达48宗

  为何堵塞如此严重?据韶关交警支队京珠高速大队有关人士介绍:“是因为车太多了,车祸太多了。”

  据悉,春运以来京珠高速韶关段车流量每日增加了30%左右。2月5日,京珠高速韶关段全段车流达65000多辆,比平日增加两倍多,其中粤北站北行出口车辆26584辆,超设计流量近三倍。据估计,昨日韶关段的车流达7万辆次,接近历史最高车流纪录。预计纪录还将不断被刷新。

  另据了解,5日京珠韶关段全天共发生碰撞、追尾事故48宗,有3人受轻伤。高速交警一个通宵还没将夜间的事故处理完,新的事故又接二连三出现了。

  北上可绕道清连高速

  什么原因导致了京珠高速事故频发?据高速交警分析,一是夜间行车路况复杂,视线不好;二是夜间赶路疲劳驾驶;三是新手驾驶员对高速路驾车经验不足;四是京珠北近日时有大雾小雨天气;五是京珠南的双向六车道车流相对顺畅,车速较快,到京珠北段后变成了双向四车道且下坡路段增多,大小车辆出现拥堵,司机一下难以适应,造成追尾碰撞;六是发生轻微追尾碰撞等事故后,司机安全意识不强,将车辆停在路面互相指责谈赔偿,造成后面多辆车发生追尾事故。

  交警提醒广大司机:近期京珠高速北行车流量已经严重超负荷,司机可以经清连高速或者坪乳公路北上,尽量绕开事故多发的大桥至梅花路段。(彭卫 陈玉升 成明)

专题:春运2010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