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企业捐资千万设立爱心敬老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企业捐资千万设立爱心敬老基金
2010年02月07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2月7日电 (孙虹 郭汉龙)7日上午,福建达利集团在泉州惠安县文化中心举行盛大仪式,捐资一千万元设立爱心敬老基金。该基金将用于惠安县螺城及紫山两镇的敬老事业,惠及3000多位老年人,第一年共发放330万元。

  惠安县慈善总会会长陈清发告诉记者,“这是惠安有史以来捐资最多的爱心敬老基金,大力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据介绍,作为“中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企业”,福建达利集团携手当地政府,发展“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大力加强对农民配套的种、养殖和畜牧基地、半成品加工基地等的资金投入和技术扶持,引领了100万户以上的农户发家致富,带动了至少150万亩的种植基地、150万只的养鸡基地,使农民从中每年得益10亿元以上,极大地促进了周边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同时为当地区域经济发展、农民增收和新农村建设作出了杰出贡献。

  “达和谐,利众生”,秉承着这样的核心理念,达利集团董事长许世辉多年来积极参与各项慈善与公益事业。2003年,他捐资1200万元新建惠安县老年人活动中心;2007年向第六届全国农运会捐助500万元;2008年捐资500万元支持凉州区教育、医疗等公益事业发展,同年大手笔拿出1.3亿元设立了“泉州市达利慈善基金”、“惠安县达利慈善基金”以及甘肃武威市、吉林德惠市、四川汶川市三个“福建达利集团许世辉教育基金”。

  2008年“5·12”四川地震发生时,许世辉立刻调集公司十多部送货车辆组成抗震救灾运输队,装满公司生产的食品饮料直奔灾区,翌日到达,成为四川灾区收到的全国第一批来自企业的救助物资。同时,徐先生当即认捐1000万支援灾区,他也因此获得“中华慈善奖”这项国家最高慈善奖项。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许世辉已累计捐赠各项公益慈善事业近两亿元,在福布斯2009中国慈善榜中位列第十。(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