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方本周仍多雨 北方再迎降雪谨防道路结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南方本周仍多雨 北方再迎降雪谨防道路结冰
2010年02月08日 08:13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我国北方多省市区出现了明显降雪。而本周,有两股冷空气将合并南下,受其影响,本周北方将再次降雪,强度也会有所加强。而南方的降雨也将持续。在未来三到五天,我国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北方地区近期多降雪 谨防雪后道路结冰

  昨天,新疆、河北、内蒙古、辽宁、黑龙江等地都出现了降雪。据资料显示,2月7日08时至14时,新疆伊犁河谷出现0.6-2.6毫米的降雪,积雪深度增加1-4.6厘米;河北东北部、内蒙古东北部、辽宁中东部、吉林中部、黑龙江中西部降雪0.3-1毫米,其中黑龙江西部部分地区降雪达1.1-1.9毫米,积雪深度增加0.7-1.4厘米。

  降雪同时,上述地区气温也有2-4℃的下降,雪后的寒意十足。由于天气寒冷,积雪融化易结冰,还是会给交通带来一定的影响。昨天,北京中心气象台、河北省气象台、沈阳中心气象台及天津市气象台分别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公众出行注意安全。今晨,河北省气象台也再次发布了道路结冰预警信号,提醒上班出行的人们注意防寒保暖,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南方的阴雨一直下不停,雨量更是在周末加大了几成。据资料统计,6日14时至7日14时,江西、浙江、福建、广东等地出现15-20毫米的降雨,部分地区雨量较大达大到暴雨级别,其中,广东中山市24小时降水量为83毫米,阳江市67毫米,台山市60毫米。

  本周,江淮、江南、华南等地的天气依旧不会好转。阴雨天气仍会几乎每天与这里的人们相伴。而且,随着冷空气南下,雨雪分界线也会向南推进,江南北部及其以北地区还会出现雨转雪天气。

  综上,本周我国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8日至13日,受较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雨雪和降温天气过程。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和南部、黄淮及其以南地区降水量为10~25毫米,其中汉水下游、江淮、江南的部分地区为30~60毫米,江南北部及其以北地区为雨转雪天气;11日至12日,江南西北部、贵州等地的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冻雨。

  目前正值春运高峰时期,雨雪天气将会对交通造成不利影响,需加防范。除此以外,值得关注的还有气温的变化,2月9日之后,我国中东部地区冷空气势力增强,气温将呈下降趋势,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6~8℃,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0℃。(中国天气网 鹃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