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写真:“春情”双节合一催旺花市 鮀城处处花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岭南写真:“春情”双节合一催旺花市 鮀城处处花开
2010年02月11日 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汕头2月10日电 题:“春情”双节合一催旺花市 鮀城处处花开

  作者 李怡青 陈妍

  虎年正月初一正好是西方情人节,在“双节”的催旺下,广东汕头今年的年花卉价格普遍上涨,价格比去年高出三成左右。

  随着“双节”的临近,汕头的花市愈加兴旺,汕头市政府今年特别允许各区利用部分路段在春节前临时开辟迎春花市,以满足市民赏花、买花的需求。在汕头林百欣会展中心的花市上,花商们争相把各式年花摆在显眼处,把卖场布置得花枝招展。蝴蝶兰、郁金香、报春红、杜鹃花、剑兰和桔子等花卉在春节期间正是最佳花期,色彩鲜艳,摆放家中最能创造喜庆气氛。有的花农还别出心裁地将多种花卉栽在同一个花盆里,使市民既可以同时观赏到多种花卉的鲜丽,又能节省摆放空间。花商老李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影响,今年花木的成活率偏低,但需求却比往年增加,所以他今年早早备好货,比往年早一个星期出来摆卖。

  水仙是汕头市民过年家里必不可少的花卉,据了解,今年水仙的进货价比去年高出三成多,而雕刻成各种形状的水仙花价格更是见涨,每盆最低成交价也得30元人民币。

  在一个专门卖花泥、花肥的档口,档主阿辉高兴地告诉记者,花市的红火也带旺了他的花肥生意。阿辉说,现在汕头很多家庭有入户花园或大阳台,很多市民买了花都会在他的档口顺便买上花泥、花肥,然后为家里的花埔添肥加土,同时栽上各种花草,让花埔五彩缤纷。

  2月14日情人节刚好是虎年正月初一,对此,一些鲜花店老板表示花价涨得厉害,满天星原来每公斤才10多元现在已升到70多元,估计节前还会继续上涨。虽然花价上涨,但鲜花店老板们还是忙着备足货源,准备“双节”生意取得开门红。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