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陆军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取得突破性进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陆军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取得突破性进展(图)
2010年02月15日 12:37 来源:解放军画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实施电子迷雾隐蔽行动意图。
实兵演习由单一兵力对抗,向电磁对抗和体系对抗延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春节前夕,记者欣喜获悉——我陆军部队首个复杂电磁环境应用系统在北京军区朱日和合同战术训练基地建设成功,并全面形成组训和保障能力。这标志着我陆军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取得突破性进展,将对我军军事训练转变产生巨大推动作用。

  位于内蒙古大漠深处的这个训练基地,是军委、总部确定的我陆军唯一复杂电磁环境建设试点单位。基地政委刘心明对记者说,经过一年多的艰苦建设和论证检验,该系统已经全面形成组织和保障对抗性训练能力,并先后成功组织了7场实兵对抗演习。受训部队普遍反映,该系统创新了训练环境、组训模式,突破了制约信息化条件下战斗力生成和提高的瓶颈,引发了受训部队训练方式的深刻变革。

  记者走进该基地新组建的环境构设大队,揭开了该系统的神秘面纱。基地司令张亮介绍说,该系统能够模拟自然、民用和军用电磁信号,构建与战场相近的电磁环境;能够监测战场上的各种通信、雷达干扰信号,使导演部实时掌握战场电磁态势;能够根据不同训练任务对电磁环境的复杂程度、电子目标威胁程度的不同要求,提供等效的电磁态势;能够实现对部队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数据采集和作战能力评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