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黄渤海海冰全面进入融冰期 需警惕次生灾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黄渤海海冰全面进入融冰期 需警惕次生灾害
2010年02月21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阮煜琳)近日中国北方地区天气晴好,气温明显回升,中国黄、渤海海冰也开始迅速消融,目前已全面进入融冰期。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提醒,海冰消融时,安全风险可能更大。有关部门一定要警惕融冰所带来的次生灾害。

  根据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21日卫星遥感实况显示,辽东湾海冰分布面积明显减小;渤海湾浮冰离岸,近岸出现大片水区;莱州湾近岸海冰基本消失,浮冰离岸较远,面积减小;黄海北部海冰基本消失;探测区域内海冰分布总面积为1.87万平方公里,均为渤海海区,占渤海面积24%。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专家表示,今后几天气温继续回暖,黄渤海海冰将继续明显减少。黄、渤海各海湾海冰已全面进入融冰期,有些区域已进入“终冰期”。但海冰在融化时可能形成海上浮冰和巨大锋利的冰排,安全风险可能更大。在风和海流的推动下,浮冰和冰排会对海上平台、管道等造成破坏,还会严重影响小型船舶的安全。各地须加强对港口、航道和石油平台周围海区的破冰活动,在海上航行和冰区作业的船舶应防止流冰撞击,规避主要冰区,保障航运和海上作业安全。

  国家海洋环境预报中心发布海冰预报显示,随着气温升高,预计未来五天,黄、渤海冰情呈明显减缓趋势。(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