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天气返潮“百年一遇”致家电“大罢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茂名天气返潮“百年一遇”致家电“大罢工”
2010年02月27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茂名2月26日电 (梁盛 吴志添 梁奈)连日来,广东茂名出现“百年一遇”的天气返潮现象,室内地面和墙壁上仿佛渗出水来,各种家用电器更不堪其扰,纷纷“中招”“罢工”,当地家电维修店铺生意异常火爆。

  据了解,天气返潮现象俗称“回南天”,一般出现在中国南方初春这个寒暖过渡的季节。茂名市区内多间家电维修店工作人员称,近几天出现的天气返潮“百年一遇”,因受潮导致电路故障的家用电器要比平时多出约4至5倍,其中以电视机居多。

  “老板你赶快修,我今晚还要看电视呢!”在方兴市场附近的一家维修店,市民刘先生急匆匆扛着他的“患病”电视机前来维修。据刘先生称,这几天天气潮湿得厉害,家里的墙壁、地板和电器等都结出了小水珠,他想打开电视机时,发现电视机已经“失灵”,怎么弄都没有画面,无奈之下只好到维修店求助。

  在迎宾四路一间家电维修店铺内,维修人员也正在对一批故障电器进行检查、修理。“今年的回南天似乎比往年厉害,这几天空气非常潮湿,因而不少家电都出现了问题,如电视机、微波炉、电磁炉、电脑等。像电视机,不但屏幕蒙上一层雾,甚至电视机里面也充满水珠。有些市民的电视机一开机就‘啪啦’的一声,随后就‘烧’坏了。其中一部分家电是‘烧’坏了电源,也有一部分家电是其它部件受潮而坏的。”

  业内人士支招,潮湿天气最容易造成电视机等电器高压打火、漏电等现象,如果电器受潮,先别急着“动”它,待其恢复干燥后再使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