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万事俱备” 等待温总理“上网谈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网民“万事俱备” 等待温总理“上网谈心”
2010年02月27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题:网民“万事俱备” 等待温总理“上网谈心”

  中新社记者 张子扬

  中国官方网站今晨发布预告,中国总理温家宝27日下午3时将接受该网站专访,与网友在线交流。

  时隔一年之后温家宝再次“触网”,让众多网民颇为期待。其实早在三天前,就有网友称:“从总理去年年底承诺那天起,就做好了提问的准备。

  在2009年“两会”前夕,温家宝第一次与网民公开交谈。温家宝说:“和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第一次的事情难免有点紧张,但是我总记得母亲常跟我说的一句话,无论是对什么人,要诚实,要用心讲话。虽然她在前几天患了脑栓塞,两眼几近失明,但是她这一番话我一直记在心里,我想今天的在线交流应该是一次谈心,或者说用心谈话,应该诚实,就是把真实情况告诉大家,倾听群众真实的声音。”

  据当时统计,短短两个多小时,网民总共发了30多万个帖子,涉及国家发展、金融危机、政府职能,以及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社会公平、民族文化等一系列问题。

  时隔一年,温家宝第一次“触网”时所坦露的真诚、责任、信心,乃至言谈间细微的动作,很多网民依然记忆犹新。

  网友“刚刚好”27日上午询问说:“总理母亲的身体好些了吗?我们一直惦记着,但更牵挂总理的身体。为了这个国家,一位快70岁的老人全年无休,满世界奔波,让百姓心里非常温暖却又不是滋味,想想那些贪腐的官员,不知看了这些场景有何感想?”

  有网友称:在网络上,我们看到了一个务实、亲民的总理。他毫不避讳地承认存在的问题,同时又能根据这些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他时时惦记着国家的发展、人民的生活,从不考虑个人利益的得失。苟利国家生死矣,岂因祸福避趋之!

  “在电视里,看到总理的头发渐渐白了、稀了,皱纹也深了……他的认真与忙碌,换回了国人对国家的信心与热爱,让民众对政府和官员有了信心,盼望着总理在今年的在线交流中,能给民众更大的承诺与信心:‘贪官少了、经济好了、房价降了、收入高了’。”一位什锦八宝fans的网友27日上午告诉中新社记者。

  近日,多家中央级媒体开辟了“2010年‘两会’”,“我和总理唠唠‘反腐倡廉’”,“我向总理报民生、我有问题问总理”等专栏,以期将网民的心声,通过网络这个特殊的管道,传递到温家宝面前。

  在民众关注的“两会”十大问题中,反腐倡廉持续高居首位,而住房、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多年未解的“刚性”问题,仍然等待着温家宝给出答案。(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