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动95万人管控烟花燃放 严防火灾爆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出动95万人管控烟花燃放 严防火灾爆炸
2010年02月28日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张子扬)又是一年元宵节。去年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的央视大火至今还让人记忆犹新,广东普宁又发生了“2·26”烟花爆竹特大爆炸事故,死伤60余人。在这样的背景下,北京今天共出动95.4万人,严守燃放烟花安全。

  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在27日紧急部署,要求全国公安部门加强元宵节安全保卫工作,加大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社会管控,坚决防止再次发生烟花爆竹爆炸事故、重特大火灾事故、群死群伤拥挤踩踏事故和影响恶劣的刑事案件。

  公安部副部长黄明也在当日放出“狠话”,各地警方要严格监管群众性大型喜庆活动的安全,对已经审批的各类大型活动特别是焰火晚会、元宵灯会,要对举办地点和相关设施的安全条件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凡存在安全隐患的,要立即督促整改;整改不到位的,要下决心停办。对批准举办的大型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责任,确保绝对安全。对未经审批擅自举办的,要坚决予以制止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今天上午,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等官员亲赴社区、工地、高楼建筑等,要求各界注意防火安全。

  前些年,北京一直禁止市区内燃放烟花爆竹,春节期间也不例外。然而随着民众对于传统节日中“爆竹文化”的呼声越来越强,官方做出了适度让步。“烟花怎么放、放多久,如何保障安全,都要掌握好一个度,也让官方陷入了两难的地步”。

  数据统计,从牛年除夕至虎年正月初五,北京因烟花爆竹致伤300多人,引发火情90多起。北京同仁医院眼外伤主任卢海曾向媒体吐苦水:“每年过春节,我都是最忙碌的人”。看着一个个因烟花爆竹受伤的孩子,他频频向社会呼吁:“相关部门对儿童使用烟、酒、网络等都出台了限制的规定,为何没有对燃放烟花爆竹出台一个相应的规范条例?”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副总队长唐云利28日表示,今天是五环路内最后的烟花爆竹燃放高峰,北京市将出动95.4万人进行巡逻防护,重点看护全市3万多个禁放点及2418个零售网点。

  今天北京市烟花办及各区县均开设了指挥部,晚7时,主要官员都将坐镇北京市消防局的总指挥部。唐云利提醒民众,不要燃放礼花弹、二踢脚等伪劣超标烟花爆竹。若有违反者,一经发现,将予以行政拘留等处理。(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