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野生动物园为新生白虎宝宝“找朋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野生动物园为新生白虎宝宝“找朋友”
2010年02月28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2月28日电 (记者 保旭)记者今日从云南省野生动物园获悉,该园3只刚满百天的白虎宝宝日前的认养选拔已经结束,最终确定云南3个幸运家庭将在虎年认养这3只可爱的小白虎。

  据介绍,三只可爱的小白虎在云南野生动物园出生后,一直受到游客及市民的喜爱。随后,云南野生动物园为了提高市民对虎的关爱及认识,向社会公开招募3个家庭对这3只白虎进行认养。

  参与申请认养白虎宝宝的家庭非常多。有的家庭希望通过认养让孩子多亲近野生动物,培养孩子的爱心;有的家庭表示自己是环保主义者,很喜欢野生动物,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去关注和保护它们。在经过对30个家庭进行筛选后,最终确定了3家幸运家庭。

  记者今日在云南野生动物园见到了这3只可爱的白虎。他们住在动物幼儿园内,也是游客最多的地方之一。3只白虎宝宝目前已经断奶,每天除进食1公斤牛肉外,还要食用鸡蛋、鸡骨架、维生素、矿物质等辅助性食物和营养素。据工作人员介绍,3只白虎宝宝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它们也拥有了自己的名字,是认养者仔细斟酌后才决定的,分别是“玲玲”、“耽耽”、“峰峰”。

  云南野生动物园董事长俞锦方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除了希望在虎年把老虎带来的吉祥寓意传递给人们,更多的是希望公众都来保护数量正在逐渐减少的老虎。”

  3月6日,云南野生动物园将举行隆重的认养仪式。

  白虎是孟加拉虎的白色变种,原产于中国云南、缅甸、印度、孟加拉等地。野生白虎已经灭绝,现存白虎均为人工繁殖,而且数量极为稀少,全世界仅有200多只。去年十月,云南野生动物园白虎多多产下了自己的第五胎孩子——就是这3只白虎宝宝。(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