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盲人通过远程教育可获学历证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残联:盲人通过远程教育可获学历证书
2010年03月02日 09:4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日),中国残联在京举行全国首个盲人远程学历教育班开班仪式,盲人朋友不出家门,通过网络远程教育即可获取学历真正成为了现实。

  中国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国有8300万残疾人,其中有1691万盲人。

  为让盲人能有更多的机会接受高等教育,中国残联开发建立了盲人网络远程教学平台,并与北京联合大学合作,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对盲人开展高等学历教育。该教学平台以信息无障碍技术为标准,实现了远程授课和盲人独立网上自学两大功能的有机结合,不仅支持所有盲人读屏软件便于盲人学习,而且独有的字体放大功能,也便于低视力者操作使用。

  据了解,首批105名盲人学员(其中本科38人,专科67人)将通过两年半的网络学习,进行盲人针灸推拿专业专科和专升本的远程学历教育,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国家承认的学历证书。今后,中国残联还将与有关教育机构开办更多适合盲人需求的课程、专业和培训项目,盲人利用网络技术不出家门也能接受良好的教育,同时也能大大地减少盲人的经济负担,拓宽盲人学习就业的途径。 (记者陈荞)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