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启动全国“两会”社会面等级防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启动全国“两会”社会面等级防控
2010年03月02日 09:59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日起,北京市启动全国“两会”安全保卫社会面等级防控,3月3日至15日,全市启动一级防控方案,将动员社会面防控力量参与等级防控工作。北京警方3月1日对外通报,首都公安机关全国“两会”安保已落实就绪。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安顺今天要求,各部门应严密各项措施,进一步严密方案、预案,形成合力,力争把各种问题和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治安:武装巡逻车24小时布控城八区

  为给全国“两会”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首都公安机关已先期加强了社会面清理整治力度。根据警方的通报,2月份以来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80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70名,打掉犯罪团伙150余个,全市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5.3%。

  记者了解到,为做好“两会”会场外围、代表、委员住地、行车路线的安全警卫工作,北京市公安局组织力量对会场、住地及路线周边进行了细致的实地勘查和基础调查,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确保“点”上绝对安全。与此同时,还依托环京“护城河”行动,在3月1日至15日期间,分层次启动“三道防线”,坚持“逢疑必查,逢疑必录”,及时发现并阻止各类危险因素混入首都。

  北京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警方将紧紧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和综治部门,动员组织超过70万人的治安巡逻队、治安志愿者、单位内部保卫人员、社区保安等群防群治力量,协助护好线、配合看好点、共同管好面,形成专群结合、组织严密的防控网络。

  针对“两会”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目前警方已在城八区部署武装巡逻车24小时动态控制,全面做好社会面及重点部位的反恐、防暴、处突和涉爆现场处置准备,并将视情启动加强级巡控方案和超常规巡控方案,最大限度地组织警力投入社会面。

  交通:科技助力让交管措施精确到秒

  机动车保有量达到413.4万辆,驾驶员总数达到了578.4万人,而今年“两会”代表委员住地就分布在城市的30个角落。如何确保两会代表和委员与会车辆的安全和畅通,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社会交通的影响,实现两会交通与社会交通的和谐运转?这又是对道路交通组织的一次巨大考验。

  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今年“两会”期间,首都交警将在勤务指挥中广泛应用科技手段。届时,大会指挥部将通过装有GPS卫星定位系统的警车,以及遍布全市主要道路的电视监控系统、流量检测系统、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交通信息服务平台等科技手段所采集的信息数据,由数据中心及时进行分析、整合、研判,实现对监控车队行驶过程和社会车辆流量变化情况的实时掌控,从而对车队行进统一有效地调度指挥,随时调控车速,避免两个以上的住地车队形成串车。

  警方在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帮助下,将最终做到与会车队占路运行总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以内,将采取交通管控措施的时间精确到秒,全面缩减社会车辆受会议交通影响在道路上的滞留时间。

  消防:对“两会”驻地实施零距离守护

  在“两会”消防保卫工作方面,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北京市各级政府、公安消防机构已先后召开全国“两会”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议近千场,细化制定工作方案3万余份。目前,“两会”消防保卫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据了解,北京消防部门前期对全国“两会”所有住地均进行了两遍以上的消防安全检查,对今年新增的住地,消防检查则达到4遍以上,检查中共督促整改消防安全隐患33处。

  消防部门表示,目前已经组织消防官兵深入全国“两会”主会场、代表住地等场所,关系国计民生的供水、供电、供气、供热及粮油等供货场所及交通枢纽开展“六熟悉”工作,制定、修订灭火救援方案576份,检查保养消火栓2.6万余座,对检查中发现的存在毁坏、锈死、无水等问题的1208座消火栓,均已通报相关单位进行修理。消防部门还结合灭火救援方案、预案,共举行不同规模、不同形式的灭火救援实战演练302次,直接涉及全国“两会”相关场所的灭火救援实战演练32次。

  与此同时,首都消防部门还周密制定了爆炸、群体骚乱、化学恐怖袭击等突发事件情况下特勤力量调集、编组方案,以及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置程序和方法。目前,特勤力量、车辆装备器材及其他保障工作均已基本到位,每个“两会”住地均派有一名消防监督员实施24小时零距离守护。记者 李松 黄洁 法制日报实习生 徐伟伦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