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都区派出所长开博客 网友留言“赞一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新都区派出所长开博客 网友留言“赞一个”
2010年03月02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2日电(王亮) 这两天,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新都区分局城西派出所所长李敬文一有空就登录新都公安公众信息网,更新“所长博客”,回复网友留言。

  新都公安公众信息网是新都公安分局为辖区群众开辟的一个全新的深入了解公安工作、接受服务的新渠道。作为四川省首个具有独立域名的区(县)级公安机关公众信息网,该网站正式开通运行一个多月来,点击数已超过15000次。

  加强服务 搭建警民网上平台

  眼下,辖区百姓“网上生活”日益丰富,上网已成为百姓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为最大程度地方便群众,新都公安分局与某门户网站对接协作,通过“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申请了独立域名,开设了“公安动态”、“香城警察”、“便民专栏”、“警民互动”等栏目,今年年初,“新都公安公众信息网”正式开通运行,还可在线受理二代居民身份证办理、电子警察违法查询、机动车号牌网上自主选号等业务的网上预约。

  亲民互动 “所长博客”赞一个

  值得一提的是,网站专门开设了“局长信箱”、“所长博客”、“丁丁谈户政”、“文文谈交通”、“社区民警QQ群”、“网上调查”6个警民互动栏目,在交警大队、治安防范人口管理科等相关单位确定栏目代言人,“拟人化”的栏目形象更加强警民间的互动。一个多月来,网友纷纷通过在线咨询问题、提供线索、发表意见建议。其中,群众在“丁丁谈户政”栏目咨询户政问题40余项,在“文文谈交通”栏目咨询交通问题20余项,均得到了及时满意的回复。一位网友留言道:“挺不错的,给群众提供了一个网络面对面的户口咨询,值得赞一个!”

  网站开通后,新都区城东、城西、大丰三个派出所率先开通了“所长博客”,分别以“兵心警魂”、“城西守护者”、“强哥你好”为博客主人代称,在专栏中不定期发表博客,既接受辖区群众的工作建议和线索提供,又及时回复群众留言,对增进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