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去年关于民生问题提案占总提案数1/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政协去年关于民生问题提案占总提案数1/3
2010年03月02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大会发言人赵启正今日说,政协去年关于民生问题的提案总共有1900件,大约占总提案数的三分之一。

  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于3日开幕。今日下午,大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赵启正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有关情况。

  赵启正指出,全国政协委员是来自全国30多个界别,他们比较了解各方面的民生问题的。政协有许多活动是围绕着改善民生展开的。

  “我可以给大家举一些例子,政协日常的重要性活动,叫做专题议政性常委会,我们就召开过“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赵启正说。

  赵启正表示,“三农”问题是民生问题中的重要问题,政协曾经组织专题调研组,分赴黑龙江、湖北、吉林、江西、安徽等地,与全国13个粮食大省的政协联合调查,提出了关于稳定粮食生产,增加农民收入,拉动农村消费的建议,包括很多的具体内容。

  “我们还组织过多个调查团,其中包括汶川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的调查,我国基层卫生体系建设情况的调查。”他说。

  据赵启正介绍,很多委员就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市场上廉价药物短缺的问题,坚持教育公平,实行分类指导等问题都提出过很多重要的建议,并被有关部门重视和采纳。(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