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监督权力何必“别有用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时评:监督权力何必“别有用心”
2010年03月02日 16:12 来源:《瞭望》新闻周刊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南省商水县政府办配备28名秘书一事近日在网络上被炒得沸沸扬扬,有网友戏称该县政府办“堪比联合国”。2月25日上午,商水县委宣传部部长孙培中回应称:在2003年以前,该县县政府除了科级干部以外,管后勤的、搞文字的都习惯性地被称为“秘书”。对于私下里的这种称呼,现任县领导及现任县领导的前任都不长解释说这些秘书称谓只是缘自日常习惯,实际上并非如此。即便信了他,但在有着政府形象脸面之称的政府门户网站上出了这么大的纰漏,有关当事人不扪心自问知情。不久前搞政务公开,有工作人员不慎将名单发布在了政府网上,结果被别有用心的人看到,并借题发挥,以至于被炒得沸沸扬扬。

  当被“别有用心”的网民指出后,商水县立即删掉了相关网络信息。虽然孙部这种笑话是如何出笼的,反而倒打一耙,将问题归咎于“别有用心的人”,这种回应及态度难以服众。

  细加揣摩发现,孙部长这里所说的“别有用心”,大概是指浏览者将这样的信息公开化了,让一个他嘴里的所谓笑话在互联网上广为扩散。然而,政府网站本来就是承载信息公开功能的,公开当然应该具有较强的公信力。既然商水政府网站上是这么刊载的,浏览者岂有不信之理?

  笔者反倒觉得,将公众的监督一棍子打入“别有用心”行列,这本来就是被监督者心虚的表现。任何一个开明的公权单位,理应对公众的监督虚怀以待,甚至对那些因监督误差而造成的误伤也应予以最大限度的包容。唯此,才能激发公众放下包袱,努力争当权力的镜鉴。陈凤霞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