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首次将乡村环卫整洁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沙首次将乡村环卫整洁纳入政府绩效考核
2010年03月02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3月2日电(记者 肖前辉)乡村屋边、路边、田边环境卫生的整洁程度将影响政府绩效的优劣。长沙市政府2日宣布启动乡村环境卫生整治3年行动,并首次将整治结果纳入对各级政府的绩效考核。

  这是长沙市首次将爱国卫生行动延伸到乡村。该市副市长何寄华表示,从今年起,长沙将用3年时间,对乡村屋边、路边、水边、田边的裸露垃圾进行大清扫、大清理、大清运,有效遏制农村庭院、村庄、集镇、公路沿线和旅游景区的“脏乱差”现象,并通过开展家庭卫生评比检查,督促村民做到房前屋后干净卫生、物品堆放整齐有序。

  “目前,长沙周边农村环境卫生状况不容乐观,特别是水面、路面、田边、屋边以及白色垃圾的污染,困扰着农民,也影响着生活的质量。”何寄华介绍,近年来,长沙在部分乡镇和村开展试点,对垃圾进行转运和处理,“效果很好。”

  “三年行动”除了将积极推广“户分类、村收集、镇中转、县处理”的垃圾清运处理模式,对偏远、山区、经济薄弱的乡村垃圾,要求采取分类收集、就地填埋的处理办法。力争做到“三有”:户有垃圾存放桶、村有垃圾收集池、乡(镇)有垃圾中转站;“三无”:无暴露垃圾、无卫生死角、无乱堆乱放。

  从2010-2012年,长沙每年将在3月至10月,对乡村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每半年组织评出“十佳乡镇十佳村”和“十差乡镇十差村”,评比结果在新闻媒体公示、纳入对各级政府的绩效考核,对“十强”、“十快”乡镇的评选实行“一票否决”制。

  何寄华表示,希望通过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相结合,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不断完善农村卫生基础设施,建立健全农村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