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比亚总统盛赞广西阳朔新农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赞比亚总统盛赞广西阳朔新农村
2010年03月02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桂林3月2日电(记者 周利朔)3月2日下午,赞比亚总统鲁皮亚•班达一行驱车来到中国旅游名县广西桂林市阳朔,参观具有中国生态文明和谐发展新农村建设示范带之称的古板凉水井村。

  下午2时许,鲁皮亚•班达一行来到凉水井村,满山遍野的金橘红红火火,一栋栋别墅掩映在万亩金橘之中,眼前延绵百里碧翠恬静、瓜果飘香的田园风光,让鲁让皮亚•班达感叹不已。

  鲁皮亚•班达总统信步走进村民蒋建诚的三层小洋房里,主人蒋建诚热情地给总统剥柚子。吃着村民的金橘、柚子,鲁皮亚•班达连说:“好吃、好吃。”当听一旁的中共阳朔县委书记谭峰说这里的村民因种植金橘,平均每家每户的年收入达到了3至6万美元时,鲁皮亚•班达羡慕不已。

  看到村民住在舒适的小洋房里,鲁皮亚•班达不禁向蒋建诚问到:“你这房子是租的还是买的?”村民蒋建诚回答说是自建的。谭峰很自豪介绍说,像这样的农村小洋房在这里有一千多户。并说这里90%的农户建起了“小青瓦、白粉墙、坡屋面、木花格窗”具有桂北民居风格的小洋楼,村村都有图书室,家家都通水泥路,很多的村民都有了小轿车,鲁皮亚•班达连说“真了不起”。

  离开村民的家,鲁皮亚•班达还不忘叫随行人员将金橘、柚子打包带走,说要回去好好品尝。他表示,能够看到中国的农村如此富裕,村民们如此安居乐业,吃到阳朔村民种植的水果,他非常开心,觉得非常亲切。(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