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将实施检验检疫特殊监管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将实施检验检疫特殊监管模式
2010年03月06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3月5日电 (记者 孙贤迅)备受海峡两岸关注的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将实施更加便捷、有效的检验检疫特殊监管模式。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5日透露,将建立更加便捷的检验检疫通关模式,进一步促进平潭对外贸易便利化,加快通关验放速度,量身定制服务措施。对从平潭口岸进出商品,实行通关单放行管理。逐步扩大进口直通放行范围,开发或引进支持电子口岸平台的检验检疫信息服务系统。力争所有从平潭进出的台湾和大陆商品涉及行政许可审批事项的,经风险评估后免于办理许可审批。

  在两岸人员往来卫生检疫、携带物及交通工具检疫方面,建立快速通关措施,给予通关便利,常态下实施抽查检疫。进港船舶取得有效《船舶免于卫生控制措施证书》的实行电讯检疫,未取得有效证书的予以实行靠泊检疫。

  为服务平潭两岸产业合作区,检验检疫部门将建立新的机制和管理办法,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将建议国家质检总局适当放宽准入条件,实行倾斜政策,鼓励台湾企业整厂搬迁到平潭;对动植物产品实施分类管理,对风险较低的产品实施快速验放。实行对台湾水果果园及其加工厂、水产品养殖繁殖场注册管理,简化从台湾进口食品化妆品检验检疫监管手续。对平潭输往台湾的食品农产品适当放宽政策,促进平潭特色食品农产品扩大生产出口。帮扶推进平潭出口农业企业管理国际化、现代化,促进台湾优质动植物种苗从平潭口岸进口,支持平潭闽台农业合作实验区建设和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发展。

  此前,福建也已将省级外经贸部门权限内的外资项目审批和自由技术进出口登记管理权限下放平潭综合实验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