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日倒春寒、桃花雪、大风齐袭中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惊蛰日倒春寒、桃花雪、大风齐袭中原
2010年03月06日 0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郑州3月5日电 (记者 李贵刚)5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中的惊蛰节,可中原大地并未“春意萌动”,今日“倒春寒”、“桃花雪”和大风同时袭击中原。

  立春已有月余,中原大地并未真正迎来“明媚的春光”,雨雪、寒潮、大风天气同时侵袭中原。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5日,河南大部出现雨夹雪和降雪,其中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区局部有中到大雪。受冷空气影响,本周内河南省全省将遭遇极端天气,最低气温:西部山区和北部-5~-3℃,南部-1~1℃,其它地区-3~-1℃。

  今日下午13时,河南省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河南省十五地区的部分县市将受东北风影响,平均风力4到5级,阵风6到7级。

  中国古语云,一雷惊蛰始,耕种从此起。惊蛰气温回升较快,此时迎来降雪是否不正常?对此,中国气象专家解释,俗话说“二月莫把棉衣撤,三月还下桃花雪”。初春时节,仍可能有强冷空气到来,下雪是有可能的,而且还会出现“倒春寒”现象。

  突然的降温、降雪和刮风,让许多出行的“丝袜女”饱受折磨。记者在郑州街头发现,不少“丝袜女”哆哆嗦嗦地在雪中狂奔,有的跑进附近商场“避寒”,有的换乘出租车或公交车。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5至8日,中国大部出现明显雨雪天气。5至6日,华北南部、黄淮地区有小到中雪、黄淮南部部分地区将有大雪。有关专家提醒民众,近期应留意天气变化,适时增减衣服。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