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特写:习近平“五个加快”赠言浙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两会特写:习近平“五个加快”赠言浙江(图)
2010年03月06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浙江代表团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新社发 吴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3月6日电 题:习近平“五个加快”赠言浙江

  中新社记者 吴歆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6日上午来到人民大会堂浙江厅,参加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习近平在发言中就民生问题提出了“五个加快”,希望浙江“快马加鞭”,能够更好地起到示范作用。

  再一次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习近平表示感到很高兴。“特别是见到了许多熟悉的面孔,看到了很多曾经长期在一起工作的同事,感到非常亲切。”

  习近平在浙江工作过多年,到中央工作后曾表示“情感系之,心向往之”。在2009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也到浙江代表团驻地看望全体代表,并参加全体会议。

  习近平说,8年以前到浙江工作,3年以前离开浙江,离开后这几年听到浙江的好消息都感到很高兴,“像自己一起参与一样有成就感”。

  代表们发言的过程中,习近平很认真地做笔记,遇到不清楚的地方会及时询问;听到精彩之处,也会不时发表点评意见。

  全国人大代表、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在发言中表示,调结构和促内需让企业受益很大,万向集团2009年全年完成营收514.8亿元人民币、利税57.2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和48%,完成了第四个“奋斗10年添个0”目标,取得了有史以来的最好业绩。

  习近平听到这里,笑着接过话:“应该再加个0。”

  在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习近平表示对浙江去年的成绩感到很欣慰,同时也提出,在新的一年里要着力改善民生。

  “民生是个永恒的问题,总是存在,旧的问题解决了新的问题也会出来。”习近平强调,要以更大的决心、力度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就此,习近平给浙江提出了“五个加快”,包括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加快扩大社会就业、加快建设覆盖全省居民的社保体系、加快发展面向民生的公益性社会服务、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习近平指出,必须把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跟加大社会事业发展、民生改善力度结合起来。“在浙江讲这个问题,并不是嫌浙江发展慢了,落后了,正因为浙江是走在最前面的,所以还要快马加鞭,促进它走得更快一点,能够更加起到示范作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