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护航编队举行“走向大洋、挺进深蓝”宣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第五批护航编队举行“走向大洋、挺进深蓝”宣誓
2010年03月06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舰3月6日电 (曹金平 曹海华)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经过两天两夜的航行,即将驶出中国传统疆线,踏上遂行护航任务的征程,护航编队今日隆重举行“走向大洋、挺进深蓝”宣誓活动。

  上午9时,在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导弹驱逐舰“广州”舰上,宣誓活动在舰长鸣响的汽笛声中开始。“敬礼!”在国歌声中,全体护航官兵向国旗行举手礼。

  “我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一员,在走向大洋、挺进深蓝之际,我宣誓:坚决完成护航任务,为祖国争光,为军旗争辉。”在第五批护航编队政委、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陈俨的带领下,护航官兵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陈俨表示,举行此次宣誓活动,目的就是让护航官兵更加深切地感悟到祖国海疆的辽阔与壮美,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头担负的责任,更加坚定地完成护航任务的决心和信心。

  护航舰队官兵5日在航经中国南沙永暑礁附近海域时,编队指挥员张文旦、政委陈俨还代表护航编队全体官兵向驻守南沙的守礁官兵互致慰问电。

  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3月4日从海南三亚启航,经过40多个小时的连续航行,航经西沙和南沙群岛海域。离开南海后,编队将进入新加坡海峡和马六甲海峡,预计于3月中旬抵达亚丁湾东部海域,接替第四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