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赶走高温 海口人又着冬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强冷空气赶走高温 海口人又着冬衣
2010年03月07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海口3月7日电(付美斌 熊瑛)“昨天还是35℃的高温,今天好冷哦。”7日早晨,小股强冷空气潜入海南,赶走了连续多日控制海南的高温。海口街头,市民纷纷再次穿上防寒冬衣。

  3月份以来,海南岛北部和西部内陆出现连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大部份地区气温高达35℃,其中,临高、澄迈和儋州连续6日出现大于35℃的高温,突破历史同月份高温连续日数极值。岛民纷纷穿着夏装享受海南阳光。7日下午,海口由阴天转为阴雨天气,气温与前一日成极大反差,记者在海口街头看到,市民再次穿上冬衣防寒。“今天原本准备带孩子去乡村游玩。”天气的变化,改变了海口市民吴先生一家的周末出行计划。

  海南省气象台台长蔡亲波介绍说,未来几天,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南下影响,海南将迅速转入寒冷天气过程。这股冷空气所经之处,给中国大部分地区带来大范围的雨雪和强降温,华南中东部的降温则更为剧烈,达到10~14℃,广州今晨的气温为13℃。

  蔡亲波说,目前,这股强冷空气已经到达华南沿海,其小股“先头部队”已于7日早晨潜入琼岛,赶走了连续多日控制海南的高温。8日夜间开始,其“主力部队”将大规模南下,给海南带来一次大范围的强降温和海上强风天气。预计冷空气影响将持续到12日。(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