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携水利部长参加贵州团讨论 高度关注旱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携水利部长参加贵州团讨论 高度关注旱情
2010年03月07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总理温家宝7日下午和发改委主任张平、水利部长陈雷一起来到人民大会堂贵州厅,参加贵州代表团全体会议。在会议现场,温家宝高度关注贵州旱情。他要求贵州省动员一切力量给旱区特别是山区送水,并加快水利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干旱问题。

  据了解,贵州省目前已有769万人因旱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其中有348万人发生临时饮水困难。

  贵州省长林树森介绍说,目前贵州省正在遭遇80年不遇的旱情。据中国气象大典的文献记载,贵州很多地方没有下雨的天数,是自从明朝以来最为严重的。

  温家宝要求贵州省动员一切力量给旱区特别是山区送水,并加大应急水源工程建设,确保春播的用水准备。

  温家宝表示,贵州有时候暴雨成灾,但雨过后水却留不下来。要从根本上解决干旱问题,必须加强水利工程建设。他要求发改委和水利部对云南、贵州地区的水利工程给予特别关注和支持。

  温家宝还讲到了扶贫问题,表示只有努力提高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使他们尽快摆脱贫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才有坚实的基础。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