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日记门”局长涉嫌受贿被检方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日记门”局长涉嫌受贿被检方逮捕
2010年03月13日 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3月13日电(记者 刘万强)3月13日,网上流传的“日记门”局长、涉嫌受贿犯罪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销售管理处处长韩峰被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决定逮捕。

  广西检察院官方网站当天发布了这一信息。检方现初步查明:2002年至2010年2月,犯罪嫌疑人韩峰(男,53岁,正处级,现任广西自治区烟草专卖局销售管理处处长)利用先后担任钦州市烟草专卖局局长、来宾市烟草专卖局局长职务之便,在发包办公大楼、办公网络建设等工程中,为承建商提供帮助,多次收受承建商的贿赂款共计48.2万元人民币及价值30万元的商品房一套。

  今年2月份,韩峰的“日记门”事件在中国各大网络论坛走红。该日记第一人称写就,内容简短,颇类似时下流行的微博,但是一些内容却引起网民热议。曝光的日记中,这位局长详细记录了自己每天的工作和生活状态,除了上班和陪家人外,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喝酒、玩女人、收人钱财。在日记中,这位官员提到了6位与其有亲密关系的女性,并提及真名,甚至还详细写出一些女性的住址门牌号。

  日记现身后,网友迅速展开了“人肉搜索”,查实日记主人韩峰身份。不过,有人质疑其日记内容的真实性,大多数网民则对日记所写内容深信不疑,因为“太真实了,连每天的气温都详细记录”。有网民认为,“日记门”可以与香港明星陈冠希制造的“艳照门”媲美。

  事件发生后不久,广西烟草专卖局对其进行了停职检查,并由纪检监察部门进行初查。

  此案由广西南宁市人民检察院于3月9日立案侦查,并于3月13日报请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批捕。

  目前,此案检察机关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