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降暴雪11县市遭袭 大部地区仍停留在冬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降暴雪11县市遭袭 大部地区仍停留在冬季
2010年03月15日 10:56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共同影响,从13日夜间开始,河北省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11县市降暴雪,10县市降大雪。省气象台今日17时继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11县市降暴雪,10县市降大雪

  据监测,本次天气过程,北部地区以降雪为主,中部地区以雨夹雪为主,南部地区则以降雨为主。

  截至14日14时,11个县市降暴雪,降水量为10-17.2毫米;10个县市降大雪,降水量为5-9.9毫米;其他大部分县市降水量在5毫米以下,石家庄市区为0.6毫米。

  3月中旬出现降雪天气属正常

  专家介绍,3月份气温变化幅度较大,遇有较强冷空气入侵时,会引起剧烈降温。此时出现降雪天气属于正常情况。同时,按照月份来划分,虽然3-5月属于春季,但是根据气象学标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高于10℃时才算进入春天,以此标准来看,全省大部分地区目前仍停留在冬季。

  据介绍,一般情况下,我省4月底5月初才会迎来春季的首场透雨。

  15日、16日气温普遍下降

  据省气象台监测,今天14时,张家口、承德气温在0℃以下,其中围场、丰宁气温最低,为-3.3℃,其他地区气温在0℃以上,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比前一天下降了4-8℃。

  省气象台今天17时继续发布大风降温警报,受冷空气影响,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自西向东先后有西北风4到6级,西北部地区局部阵风7级,14日前半夜开始,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西北风7到8级;15日、16日两天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北部地区下降6-8℃,其中坝上地区下降8-10℃,其他地区下降3-5℃。

  张家口众志成城战暴雪

  今天早晨,张家口迎来进入3月份的第3场雪,到17时,坝下所有县区降雪量均在10毫米以上,达到暴雪量级,其中蔚县达到18.4毫米;坝上地区除康保县外,达到中到大雪量级。

  从今天7时到16时,张家口市气象台先后发布5个预警信号,其中暴雪红色预警在该市近十年来尚属首次。受暴雪影响,张家口汽车客运站所有车辆全部停运,该市辖区各个高速路口处于封闭状态,京张、丹拉高速出现车辆滞留现象。

  目前,该市有关部门已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强降雪和低温寒潮天气。市交通运输局启动应急除雪预案,全面清除境内各条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公路路面积雪。交警部门对全市重点道路和路口、路段巡逻,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和事故多发路段的监控。各供热企业已加大热源供应,保证市民取暖。市教育局紧急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各市直学校、中小学放假一天。环卫部门、驻街单位、各办事处及社区、主干道沿街门店商家及市民积极投入到清除冰雪的战斗中,截至今天下午17时,中心城区共出动装载机、铲车等大型机械设备200余台,人员万余人,撒融雪剂180多吨,清理积雪20万立方米。(通讯员 郭迎春、刘利钧 记者 段丽茜、王雪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