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把“专业删帖”推上3·15曝光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把“专业删帖”推上3·15曝光台
2010年03月15日 15:57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15”之际,网络删帖公司迎来了生意的旺季。一些公关公司借“维护品牌形象”之名删除消费者投诉帖子,并向被投诉公司收取公关费用。

  毫无疑问,“专业删帖”是对消费者权益和消费环境的野蛮伤害。网络删帖开始被公众关注,是由于三鹿奶粉事件,当时,三鹿集团花钱在某搜索网站上删除与之相关的负面新闻。有需求才有存在,寄希望于删帖来消除负面消息,被不少问题企业当作了救命稻草,删帖公司生意红火,恰恰说明消费者权益受损的情况依然很普遍。

  此外,近年来网络在社会监督、投诉方面的强大作用愈发显现,一大批不法事件通过网络曝光而被查处。然而,受人钱财随意删帖,难免让网站作为传播媒介的公信力大打折扣,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专业删帖”也是对网络道德的粗暴践踏。

  然而,由于相关法律法规的不健全,有关专家表示,“专业删帖”目前并不违法。不过,删帖公司毕竟是通过“公关”手段,打通各网站的管理人员,以实现删帖。这也是“权”钱交易,“专业删帖”仍是一个游走在法律边缘的危险游戏。

  每年“3·15”都会重点曝光在某一领域的损害消费者权益现象,恶劣的“专业删帖”,应该被推上今年的曝光台。(刘楚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