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五市“招工难”缓解 缺口仍达20万人左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五市“招工难”缓解 缺口仍达20万人左右
2010年03月15日 17: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3月15日电 (记者 罗钦文)福建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15日在此间透露,福建厦门、泉州等沿海五个设区市的重点企业员工节后返岗率达90%,一般企业员工平均返岗率达80%,企业“招工难”的现象有所缓解。

  但是,福建规模以上以及在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求岗的企业缺工人数,尽管已比春节期间统计的减少了约8万人左右,目前还是多达20万人左右。

  为应对企业的“招工难”,福建部署沿海各地劳动保障部门全力为企业招工牵线搭桥,包括制定并落实就业优惠政策,吸引省内外劳动力到福建企业就业;持续开展跨省招工、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各种公共就业服务系列活动,帮助企业招工;组织用工企业跨省招聘等。

  福建最新采取的一项应对举措是,提高职工工资待遇,营造和谐良好的务工就业环境:从今年3月1日起,调高最低工资标准,比2007年平均提高138元人民币,增幅达24.5%。同时,福建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加大力度清薪维权,保障外来工合法权益。

  据不完全统计,仅2月18日到3月5日,福建在省内举办400多场招聘活动,赴外省开展45场招聘活动,提供岗位信息50多万人次,吸引近80万人参加,达成了13万个就业意向。目前,莆田已引进外省劳动力4000多人,泉州已引进外省劳动力1万多人。

  福建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人士表示,近期福建还将继续广泛开展海西招聘活动,组织企业赴河南、河北、广西、云南、四川、甘肃等地招工,帮助省内农业富裕劳动力就近就地和向外转移就业,引导企业改善用工环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