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搬运”15万吨沙尘进京 今日或将扬沙再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风“搬运”15万吨沙尘进京 今日或将扬沙再起
2010年03月22日 04: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亚运村附近一洗车铺前,不少车辆排队等候洗车。记者 王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风“搬运”15万吨沙尘进京

  今日大风天气,预计扬沙再起

  受一股强冷空气影响,北京地区从19日下午开始出现全市性浮尘天气。此次沙尘天气的主要起源为蒙古国、内蒙古四子王旗等地。到20日下午14时,城区能见度才逐渐转好。根据中国气象局的“亚洲沙尘暴数值预报模式”估算,到20日下午14时,北京地区降尘量累计达15万吨左右。

  北京气象台称,今日风力较大,前日降落在京城的沙尘将重新被扬起。

  - 相关新闻

  天空放晴 洗车排队

  本报讯 (记者林阿珍 实习生程丹)沙尘天过后,洗车行生意火爆。昨日天空放晴,京城不少洗车房门口都排起洗车队伍。

  昨日,在右安门桥下的一家普通洗车场内,据洗车的李师傅介绍,他们今天清洗了80多辆车,比平时增长了一倍,不过洗车价格跟平时一样。而在位于宣武区莲花东路的仁元洗车房,记者看到,洗车行门口排起了长龙,等候洗车,“我们洗车房是电脑洗车,清洗一辆车25元,和平时一样,今天有130辆车光顾我们店,比平时多了五六十辆”。仁元的老板说。

  不过,也有一些小车行的洗车价比平时抬高了5至10元。家住珠江骏景的黄女士说,昨日本来打算洗车,但小区附近一家小型的洗车店价格比平时贵了10元,就索性自己洗车。

  沙尘没走远 鸟巢不洗脸

  本报讯 (记者刘洋)记者昨日获悉,由于天气情况不稳定,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暂无清洗计划。由于水立方内部正在全面施工中,将于重新亮相前进行整体清洗。

  由于前日的一场沙尘天气,位于奥林匹克公园的鸟巢和水立方也不同程度的蒙上尘土。昨日,鸟巢运营方表示,由于目前天气情况不稳定,暂时没有清洗计划。鸟巢主要利用循环水,采用高压水枪喷洗,耗时不会超过5天。

  “水立方是膜结构,本身就具有自净能力。”国家游泳中心运营方昨日表示,沙尘天气对水立方表面并没造成太大影响。水立方目前正处于闭馆改造阶段,预计正式开馆前清洗。

  本报记者 林文龙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