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中国在俄投资项目 强调互利共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习近平视察中国在俄投资项目 强调互利共赢
2010年03月23日 0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莫斯科3月22日电 (记者 田冰)正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22日专程来到中国企业在俄投资的波罗的海明珠项目现场视察,希望企业界要坚持互利双赢,夯实中俄关系的经济基础。

  习近平听取项目单位介绍并作了即席讲话。他说,波罗的海明珠项目是中国企业在俄罗斯投资的示范性项目。项目启动以来,上实集团等项目单位在中央有关部委、金融机构和上海市委、市政府支持下,已经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也得到圣彼得堡市和俄联邦政府的认可和支持,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胡锦涛主席在视察波罗的海明珠项目时,殷切期望把波罗的海明珠建成“一流项目、战略平台、合作典范”。

  习近平就贯彻落实胡锦涛主席指示精神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以实际行动巩固发展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他说,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成为成熟、稳定、健康的国家关系,两国政治互信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维护好中俄关系,很关键的一条就是要坚持互利双赢,夯实中俄关系的经济基础。应继续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探索合作新途径新方式,寻找更多利益契合点,深化两国经济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繁荣。要在合作中更加强调互利共赢,特别是要妥善处理好“取”和“予”的关系,充分调动俄方合作积极性,让双方都能从合作中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使两国互利合作关系更加成熟、更加稳定。

  第二,形成合力携手开创“走出去”工作新局面。要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加强统筹规划和引导,规范经营管理行为,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不断提高“走出去”的质量和水平,为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作出贡献。俄罗斯是中国实施“走出去”战略的重要市场,希望大家在波罗的海明珠项目实施过程中,锐意创新,积极进取,为更多中国企业在俄投资探索出一条新路子。

  第三,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深入研究如何掌握开发进度,实现资金平衡,防范和规避风险。要根据市场供求变化,及时优化规划方案,制定最佳经营策略,保证项目稳步推进;进一步加强同圣彼得堡市方面的沟通协商;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在追求效益的同时,更要注重质量,守法经营,履行社会责任,既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又维护国家整体形象;关心职工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能够感受到祖国和亲人的温暖。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